顾诺

虐文什么的写半个字算我输

【林方】小心翼翼

      *一发完
      *小甜饼
      *ooc&私设 慎

       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兴欣客场对阵呼啸。两个队伍这一赛季发挥的都很突出,旗鼓相当的比赛观众最为热衷,作为比赛场地的奥体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
      
       "海无量偷袭成功!呼啸最后一员韶光换血条清零!兴欣赢得了团队赛!7:3客场击败呼啸,圆满结束了今年的赛程!"

       兴欣赢了,方锐却没有多高兴,因为个人赛的三场只有他一个人输了,还是输给唐昊。他打的时候不知怎的有些心不在焉,被唐三打近了身,没几分钟就败下阵来,输得着实不太好看。

       方锐没跟着队里回酒店,故地重游也好,散心也好,难得回一趟N市他决定到处转转。坐着3路环形线市里转了一圈,神使鬼差的溜达去了里呼啸俱乐部不太远的一个废旧幼儿园。方锐进呼啸的时候年龄不大,常溜到这里荡秋千,N市的风湿冷湿冷,吹的人格外清醒。十几岁的时候还能荡的又高又远,现在骨头重了,链子铮铮作响,他反而不敢用力蹬腿,只是踩着落了一地梧桐叶轻轻的晃。

       幼儿园里早没有还亮着的路灯了,月光倒是毫不吝啬的大片大片洒下来。不知晃了多久,方锐隐隐听见梧桐叶被踩碎的清脆声音由远及近。这地方又破又偏,他实在想不出还有谁跟他一样无聊的大晚上跑到这里来。除非是...?

       "老林?"

       方锐看到从一棵枯败的梧桐后面走出来的人影,想都没想就松了手,声音和身体一起向林敬言扑去。秋千有冲力,他又一个没站稳,直直的跌进林敬言怀里。

       "看到我这么激动?"林敬言笑了,扶正方锐的身子顺便摸了摸他头上微翘的短毛。

       方锐耳尖发红,不答他的话,清了清嗓子问:"林大大怎么来这儿啦?没看我比赛吧?我可叫你别看的啊..."说着话,手却还牢牢抓着林敬言的外套边。
      
       "想去酒店找你的,苏队说你自个儿跑了,猜你大概在这儿。"林敬言说,看见方锐通红的鼻尖又忍不住想笑。"放心吧,没看比赛。赢了还是输了?"

       "输了输了,要被队长骂了。"方锐信口开河,故意摆出一张苦大仇深的脸,肚子却很不给面子的响了一声,心里顿时卧槽四起,巴不得一个地心斩首术钻到土里去。

       林敬言莞尔,牵过方锐的手,"走吧,我不骂你,带你吃好吃的去。"

      "林大大真棒!"

       步行街就在不远的地方,方锐左手拉着林敬言右手拿着螺旋炸土豆片吃的满嘴是油,先前的一点小忧郁早遁没影了。"老林带我去划船吧!这里人好多,待会儿认出我来怪不好意思的。"林敬言早习惯了他跳跃的思维,点点头把方锐往人少的一侧引。早在犯罪组合还没有如日中天的时候,他就很少对方锐的要求们说不了。

       玄湖的晚上不如秦湖那么张灯结彩,这种冷天里更是一个人都没有,连看船的老大爷都昏昏欲睡,方锐却颇有兴致的跑进船里扒着船桅不放,"好久没来划船了啊!H市的游船巨贵坑,一张票抵我一天的饭钱,老魏那抠门的又从来不给我们公费出游!"他回头看着林敬言,眼睛亮亮的,像是谁舀了勺星星放进去。

       "你放假回来,想坐多少次就坐多少次,还包吃包陪。"林敬言半靠在座椅上,弯着唇线慢慢的说。

       方锐心里突突的跳,放下手转身跑到林敬言身侧坐下。游船的重量忽然集中到了一侧,狠狠地晃了一下,他两人倒是毫不慌乱。以前每次坐船方锐总要和林敬言坐一侧,船虽然一直歪着,却也一直没翻过①。方锐把刚刚抓过铁栏杆的冰凉的手塞进林敬言脖子里,林敬言缩都没缩一下,拍了拍手边的盒子,"章鱼小丸子,吃不吃?"    "吃!"方锐雀跃道。

       林敬言打开盒子,木松和芝士浓郁的香味和蒸腾的热气一齐飘散开,他的镜片顿时蒙上一片水雾,只得腾出手把那副麻烦又无用的平光镜取下,眼睛还没对好焦,方锐放大的脸就出现在眼前,下一秒唇就贴了过来,小兽一样莽撞的对着林敬言又舔又咬,不知是不是因紧张而微微颤动的睫毛尖扫的脸上痒痒的。林敬言任他胡乱亲了好一会儿,慢慢占回主导,细细密密吻过他每一寸唇瓣,手托着方锐开始发软的背轻轻的拍。

       好一会儿方锐才小口喘着气把头埋进林敬言颈窝,一点也没有了强吻时的理直气壮。

       "老林...我想你..."又是好一会儿,他才闷闷的开口,语气是不知哪里来的委屈。

      "方锐大大,我也很想你的阿。"林敬言把他搂进怀中,在他耳边回答。

       "那你都不来H市看我!而且一个电话都不打给我!...还不来看我比赛!"方锐扳着手指头数的头头是道,心里却知道自己其实是无理取闹。电话是自己不让林敬言打的,一听到他的声音训练就开小差,比赛也是自己不让他来的,怕他看见自己不敌唐昊手里的那个唐三打的狼狈。

       谈恋爱就是这么小心翼翼,怂上加怂。

       好在这些心思林敬言通通都懂。他轻轻叹了一声,手掌托起方锐晃来晃去的脑袋,低头吻了吻怀里小孩儿一样的人的眼角,伸手打开自己的背包,把里面的东西一件一件往外拿,"几个星期前就买好了去H市的车票,早想着要去那边看看认真刻苦到连打通电话的时间都没有的方锐大大了。干脆等你来了N市一起过去;至于比赛...海无量团队赛时候走位很准,战术策应也很到位,个人赛嘛...再打的放松一点?"林敬言边说,边拿着车票和场馆票根在方锐面前摇了摇。

       方锐愣了片刻才反应过来,抓着林敬言的肩膀大声嚷起来:"卧槽!你竟然看了比赛!那你问我输赢!"话是生气的话,语气却没有一丝受骗后该有的生气,反是透出些遮遮掩掩的喜意。

       "没办法啊,我想方锐大大。控制不了的那种。"林敬言歪头笑着,揉了揉他的发顶。"小丸子还吃吗?"

——————

①:到底会不会翻船作者也不知道,建议不要尝试。

评论(5)

热度(48)